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漫画细说马王之争:马英九持双枪 王金平举党徽(图)

2016年03月10日 15:09:56  来源:环球网
字号:    

  9月12日台湾某报头版,标题为“困兽斗”。

  王金平关说案自9月6日引爆以来,马英九频频亲自上阵批王,两人角力也自然成为关注的焦点,台媒报道的新方式也层出不穷。

  比如台湾某主流报刊,开始报道时仍用真人照片。国民党考纪会11日决定撤销王金平党籍的消息出来后,9月12日头版图片风格突变,改为漫画形式并取题为“困兽斗”,意在指王马二人同党异心。图中可见“马英九”神态气势汹汹,向“王金平”兴师问罪。

  接下来9月13日又以“灭王计划大曝光”为题作画。图中“马英九”手持双枪,佩戴“司法正义”臂章,神情冷峻,目指王金平。两侧“江宜桦”、“罗智强”执暗器向王发难。而王手拿国民党考纪会处理报告作低头沉思状,似在考虑后招。

  9月13日,台法院裁准王金平交保,继续保留行使国民党党员权利。该报即以“护宝座——王逆袭胜”为题。图中“王金平”左手高举国民党党徽,而马英九则做震惊状。意示王金平“起死回生”,扳回一局。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