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圆圆”受训都不忘女儿 不专心偷瞄“圆仔”

2016年03月10日 15:15: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放了2个月暑假兼育婴假,圆圆也要开学了(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是学生的开学季,大熊猫“团团”和“圆圆”放了2个月暑假后也要开课啰!“团团”和“圆圆”自“圆仔”出生后就暂停训练课程,如今“圆仔”双满月,团团圆圆也得继续练习张嘴看牙、伸手量血压等医疗健检课程。

  坐在笼子里,“圆圆”腰杆挺直,听从保育员指示,将手伸出笼子外,模拟量血压。产后重新接受训练,由于有了家累,“圆圆”不如以往专心,偶尔会往“圆仔”的方向偷瞄,有时会出去走一走再回来上课。

  “圆圆”对“圆仔”采取“开放式教育”,如果“圆仔”没有特殊需求,牠也不会紧黏着女儿。每天早上“圆仔”量完体重,即使打开隔着母女的那道门,在保育员离开前,“圆圆”也不会马上冲过来,只是在隔壁静静地观望。

  相较于容易分心的“圆圆”,单身逍遥的爸爸“团团”则对上课非常热衷,总是在下午4点就不断地望着后方,等时间快到时就到门口等候。“团团”也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对指令能做得又快又准。(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