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民调估算:70万台湾人曾认真想过要自杀

2016年03月10日 15:15:1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民调估算:70万台湾人曾认真想过要自杀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今年上半年,台湾的自杀人数为1500多人,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2成,但最新民调推估,全台湾有情绪困扰者超过130万人,其中70万人曾认真想过要自杀,不到四分之一曾求助医疗诊所,调查发现,旁人的偏见与负面责备,可能削弱当事人寻求帮忙的意愿。

    9月10日“世界自杀防治日”前夕,台湾自杀防治中心与台湾自杀防治协会邀请美、日、韩国专家,举办国际研讨会。

    台湾自杀防治学会理事长李明滨强调,自杀是全球性问题,全世界平均每年有100万人死于自杀,平均每40秒有1人自杀身亡、每4秒就有1个人企图自杀。

    李明滨表示,台湾自杀率从2007年逐渐下降,2010年退出十大死因,今年1到6月自杀人数1521人比去年同期下降近2成,不过调查推估,超过百万台湾人有情绪困扰,半数以上曾有自杀念头。

    调查显示,对自杀常见的偏见包含“自杀是不负责的行为”、“自杀是自私的行为”高达8成以上,“自杀是弱者的表现”近6成,负面的评价与责备,可能让当事人感觉受伤被否定,反而减低求助意愿。

    呼应今年主题“污名化:自杀防治的重大阻碍”,台当局副领导人吴敦义与会致词时强调,人难免因为病痛、经济产生自杀念头,若能实时获得协助,就能降低自杀率,疾呼务必要“破除成见、勇于求助”,从主管机关、机构到民众,人人都可以成为自杀防治的守门人,把这道门守的更好。

[责任编辑:邰蹈]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