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长颈龙”造型的机器鱼首亮相 10多个人抬下水

2016年03月10日 15:15:2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全球第一只长颈龙造型的“机器鱼”首度亮相,上面还可以乘坐人,是日本来的海洋学家带领台湾的大学生共同制作,还有海豚、鲨鱼、海龟等各种鱼类,仿真度极高,而且都是运用塑料瓶等回收废弃物作成的。

    “长颈龙”造型的机器鱼首度亮相,10多个人抬下水,被称为像是尼斯湖水怪,足足有5.4米,还承受一个人坐在上面。这是来自日本的海洋学家林正道带领台湾的大学生们共同制作的。

    会追着人跑的鲨鱼、和人互动嬉戏的海豚都是他们的作品,不同的鱼种在水中游的姿态,可都是特别观察,量身设计。海龟也是依年龄一比一画出龟壳、纹路,相似度极高。

    机器鱼的核心就是机器,靠充电运作,外皮是用塑料瓶、救生衣等废弃回收物打造而成,靠遥控驱动,游在水中就像真的鱼,让各种海洋生物呈现在眼前,也结合公益,提醒民众爱海洋、爱生命。

[责任编辑:邰蹈]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