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大陆赠台熊猫幼仔命名 乳名“圆仔”当红不让

2016年03月10日 15: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千金,出生于2013年7月6日。台北市立动物园供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大陆赠台大熊猫所生宝宝“圆仔”命名活动8日截止,共收到近1.5万张命名单。动物园表示,目前以“圆仔”最受欢迎,14日将公布6个最具代表性的名字,供网络票选。

    除“圆仔”最受欢迎,其它热门名字还有“团圆”、“圆宝”、“粉圆”、“汤圆”、“肉圆”等“圆”系列名字;还有“圆仔花”、“小可爱”、“湾湾”等名。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圆仔”这名字大家叫习惯了,他也很喜欢;被问到是否要上网投“圆仔”一票,郝笑说,“我不能亮票。”

    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圆仔”原只是保育员为大熊猫宝宝取的乳名,非正式名字,因媒体强力放送,民众已习惯,因此“圆仔”票数最高。

    赵明杰表示,台北市府打算将“圆仔”命名活动的网址放在市府官网,让更多民众参与;除中文版外,还将设计英文版网页,让境外粉丝也能参与。

    要如何从1万多个建议名字中,挑出最具代表性的6个供网络票选?赵明杰表示,园方也很头疼,有人建议在竹子上写上名字给“团团”吃,最先被选出吃掉的6根竹子,就让民众票选,“这样团团也很有参与感。”

    “圆仔”还不会翻身,只能像仰卧起坐般翻转。赵明杰表示,“圆仔”眼睛、耳朵的神经都尚未健全,听不见、看不到,只能靠嗅觉反应,等它四肢肌肉发展健全,就能慢慢爬行。

    赵明杰预计明年元旦左右,让“圆圆”母女正式对外见客;熊猫幼仔两岁以前是最具活力的时期,游客将能看见“圆仔”满场飞的可爱模样。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的千金,出生于2013年7月6日,一家三口住在台北市立动物园。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