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小巨蛋扰民 将每年回馈周边居民10万睦邻费

2016年03月09日 14:0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小巨蛋自从开放商业演出以来,为地方带来交通、噪音与震动问题,让周边住户频频抱怨。台北市府决议,明年起将针对小巨蛋周边7里,每年发放1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睦邻回馈”。

  台北小巨蛋,正式名称为台北市立多功能体育馆,位于台湾台北市南京东路及敦化北路口,是台湾首座室内多功能体育馆。

  小巨蛋2008年市府接手营运后,为提升经营效率,开放举办演唱会等商演使用,营运业绩蒸蒸日上。只不过伴随大型商演而来的噪音、光害与交通问题,让地方居民苦不堪言。

  台北中华里里长游吉兴表示,小巨蛋只要举办演唱会,重低音喇叭所制造的噪音,常逼的周边居民跟着抓狂,之前知名歌手张惠妹开演唱会,唱到兴起还要求听众一起跺脚助兴,每次一两万人就这样跺了8天,让邻近住宅都身陷有感地震中。

  台北美仁里里长林志创也说,只要小巨蛋开演唱会,赶着欣赏演唱会的汽车、摩托车窜入巷弄内临停,排挤当地停车需求,也影响治安。

  据台北议员戴锡钦调查,小巨蛋2008年起至今年6月,共办533场活动,其中214场演唱会,竟就有67场逾时(晚间11时)演出,最晚甚至“吵到”凌晨2点。

  外界担心会不会因此案开例,引来其它案例要求比照,台市府高层表示,每一个设施对地方造成的影响不尽相同,小巨蛋睦邻回馈“只是个案处理”,不会成为通案原则。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