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北地下街吹日本风 浴衣祭推艺妓舞姬扮装游行

2016年03月09日 14:2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北地下街吹日本风浴衣祭推艺妓舞姬扮装游行

  台北地下街吹起日本风,第三届“夏日花火浴衣祭”11日迈入最高潮,推出艺妓和舞姬扮装游行,还有民众穿上和服、浴衣一起游街,所到之处吸引民众围观拍照。联合报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地下街吹起日本风,第三届“夏日花火浴衣祭”11日迈入最高潮,推出艺妓和舞姬扮装游行,还有民众穿上和服、浴衣一起游街,所到之处吸引民众围观拍照。

  台北地下街贩卖各种日式动漫商品,过去2年持续举办“夏日花火浴衣祭”,介绍动漫文化并设计出动漫代言人“九藏喵”,逐渐打出知名度,充满日本味。

  配合活动,台北地下街墙壁贴满夏日祭典彩绘图板,美食区入口处更立起一座鸟居,沿途挂上红色灯笼,在广场放上摆饰樱花树、竹子,以及用气球堆栈而成的Q版武士。

  昨天下午1点登场的“艺妓和舞姬踩街游行”,由20名学习日本舞的舞者开场,女生穿上量身打造的浴衣,梳着大正时代、江户时代发型,男生身着日本传统礼装,现身时造成轰动。特别的是,游行队伍最后方,拉着一台黄包车,里面坐着舞者扮装的艺妓,民众拿起手机拍照直呼“好漂亮”。

  台北地下街表示,这次踩街活动邀日本舞团体“日本舞踊-千鹤流”设计,将台北地下街仿造为京都街道,邀舞者扮装为艺妓走街。

  台北市府商业处长黄以育、市场处长王三中、台北地下街主席卢宝钟也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