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张安乐为黑帮病逝元老送行 曾支持统一舌战名嘴

2016年03月09日 14: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台湾黑帮竹联帮创帮元老周榕8日因为肺腺癌病逝。和他有多年交情、绰号“白狼”的原黑帮元老张安乐今年返台后立刻前往探视,如今周榕病逝,也由张安乐陪着家属处理后事。

  据了解,曾被视为竹联帮精神领袖的周榕,在绿岛服刑期间,协调狱方和受刑人化解流血冲突,晚年淡出改做生意,不问“江湖事”。

  周榕在8日清晨因为肺腺癌病逝荣总医院。周榕女儿说:“爸爸一直想要写竹联帮的历史,把他年轻时候的故事写成文字,然后可以分享给很多人,可是现在…(来不及)。”

  周榕曾被视为竹联帮的精神领袖,9年前嫁女儿,包括许信良等台湾政治人物都是座上宾,席开150桌,不难看出他在黑白两道交游广阔,而绿岛事件就是一例。

  20世纪70年代台湾实施“一清专案”后,绿岛监狱专关“大哥级”流氓,1984年因为军方管训不当,引起受刑人不满,造成多人死亡,周榕曾经服务军旅,当时被推为谈判代表,居中协调让事件落幕。张安乐说:“那几位将军也感谢我们大哥,幸亏你出来协调,这个暴动才没有继续扩大,最起码没有继续流血。”

  和周榕有多年交情的张安乐今年返台后,立刻前往探视。两人在病榻前回忆竹联帮的创帮历史,如今周榕病逝,张安乐陪着家属,送他口中的“周霸子”最后一程。

  罪案在身、潜逃大陆多年的张安乐6月29日从上海搭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返台投案交保。张安乐因为涉及恐吓案件而遭台湾通缉,滞留在大陆17年。

  张安乐是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回台当时手上曾拿着一本“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文宣册子。他6月30日表示,中华统一促进党将积极寻求参政的机会,以宣扬该党追求“两岸和平统一”的宗旨。

  张安乐说,台湾应在“一国两制”相尊重的原则下与大陆和平统一,统一以后,中国的主权由两岸人民共享。成立中华统一促进党的目的,就是要结合相同理念的民众,共同达成目标,因此,参政是必走的路。

  张安乐频现于台湾各大媒体上,尤其在相关绿营媒体的谈话性节目中,力挺“一国两制”的张安乐在诸多绿营“名嘴”的包围下,展开多番“舌战”。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