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超强台风“苏力”12日晚袭台 岛内严阵以待

2016年03月09日 14:56:46  来源:人民日报外海网
字号:    

强台风“苏力”预报行径路线。(图片来源:浙江省气象台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苏力”减弱为中度台风,持续朝台湾前进,台湾气象部门分析,“苏力”恐从宜兰登陆,今(12)日下午,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或超大暴雨。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苏力”中心目前在宜兰东南东方海面,继续向西北西移动,暴风圈逐渐接近台湾东部海面,对台湾各地将构成威胁。

  针对台风“苏力”气象部门将发布暴雨特报,今日下午起,宜兰、新北及花莲地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发生的机率。

  暴风圈笼罩全台

  另据报道,“苏力”直扑台湾,全台都将笼罩在暴风圈内。

  台湾气象部门昨天上午8点半发布海上台风警报,12小时后,发布陆上台风警报。今天清晨起,台湾北部、东北部及中北部山区就会陆续出现间歇雨势,愈晚风雨愈大,若暴风圈往中南部扩展,雨势还会加剧。今天下午起,宜兰、新北及东部地区有局部大暴雨或超大暴雨,晚上起,中部以北山区也有超大暴雨,塌方、泥石流、淹水等自然灾害都有可能发生。

  根据气象部门风力预测显示,今天下午起,基隆、新北、宜兰及兰屿绿岛可能出现10级阵风,有机会放台风假。

  风力足以折断电线杆

  台湾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根据经验,台风路径越接近陆地,受地形及台风不对称影响,越容易往南偏移,登陆机率大增。若“苏力”登陆台湾,登陆点的灾情可能比较严重,台风“眼墙”可能有17级风,足以把电线杆拦腰折断,或将树干连根拔起。

  应不会有“回马枪”

  吴德荣指出,从速度来看,台风“苏力”走得算快,对台湾冲击时间相对减少,应不会发生“回马枪”情况。

  至于CNN称“苏力”是“地表最强风暴”,专家李清胜认为是夸大其辞。1979年的超级台风“迪普”,才是有纪录以来最强的台风。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责任编辑:何建峰]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