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菲官员支持控告射击台船渔民的执法人员

2016年03月10日 15:22: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对台事务联系单位的主管官员今天表示,支持控告涉嫌射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的菲律宾执法人员,以让菲台关系早日恢复正常。

  菲律宾驻台的“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MECO)”理事主席培瑞斯(Amadeo Perez)今天在接受ANC新闻台访问时说,菲律宾政府若未依国家调查局报告所提建议,对涉及射击事件的海岸防卫队人员提告,可能导致菲台关系裂痕进一步扩大。培瑞斯说,他并非针对海岸防卫队,但“问题是此议题影响甚大,我希望相关部门尽早公布调查结果,为菲台关系正常化铺路。”

  5月9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人员在台菲重迭海域开枪射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渔民洪石成不幸中弹死亡,台湾当局斥责菲律宾处理态度轻率敷衍,宣布采取多项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聘雇菲劳及发布红色旅游警示等。

  被主播问及如果菲律宾不对涉案人员提告会有何后果,培瑞斯称,台湾可能将扩大对菲律宾的制裁,“我们会有很大的损失”。培瑞斯说,仅就旅游业而言,往常每逢暑假,台湾会有近12万人来菲旅游,但近来台湾取消所有包机,到台北MECO办公室申请签证的人也屈指可数。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已于11日完成调查报告,并呈交司法部及总统府马拉坎南宫审议,现正等候马拉坎南宫批准,并正式公布。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日前透露,调查报告建议对涉案人员提出刑事及行政告诉,但一名反对阵营参议员当选人警告执政当局,控告这些执法者恐会打击海岸防卫队的士气。(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责任编辑:王文英]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