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黎智英出脱台北市大面积土地 价值28亿新台币

2016年03月09日 15:01: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重掌兵符的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昨天顺利出脱大面积土地。长虹建设昨天公告,与香港商盛至公司签订台北市内湖区旧宗段土地买卖契约,交易总金额约28.88亿元(新台币,下同),该笔土地约2468坪(1坪约合3.33平米),平均每坪约117万元。

  房地产业者表示,这笔土地的幕后拥有者为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因为黎智英在台湾的房产,都是以香港商盛至或羚越公司之名持有。但长虹表示,对此地是否为黎智英持有,无法奉告。

  业界人士分析,黎智英当初在内湖买的土地都已增值逾一倍,此次卖地获利了结意味浓厚。

  长虹建设主管昨天表示,因卖方要求除公告内容外,勿再透露其他讯息,坚持不肯透露该地地址。

  长虹主管说,该地由中间人介绍,公司觉得价格合理,一周内便决定购入,目前是素地,属于厂办用地,将来将投资兴建厂办大楼供出售或出租使用。

  房地产业者表示,黎智英布局台湾不动产多年,2001年创办台湾《壹周刊》后,先买下台北市内湖区的“莱特科技中心”做集团总部,后陆续在内湖旧宗段、安康段购买厂办土地。

  另外,黎智英前年也曾买下七户位于大安森林公园旁的豪宅“顶高丽景”,登记在香港商羚越有限公司名下,加上阳明山的别墅、仁爱路豪宅“吾疆”等,拥有可观房产。

  华固建设总经理洪嘉升表示,之前华固建设曾看过黎智英要出售的该笔土地,长虹以每坪117万元买进,价格尚称合理,优势是大面积基地。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责任编辑:田云鹏]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