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一导游骂旅客“扣扣” 涉公然侮辱遭起诉(图)

2016年03月09日 15:2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一导游骂旅客“扣扣”涉公然侮辱遭起诉(图)

  台一导游骂旅客一句“扣扣”,涉公然侮辱起诉。图片来源:台湾TVBS网站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闽南语常说的戏谑词说人“扣扣”,您觉得是什么意思呢?日前宜兰有陆客和旅客发生口角,导游居中协调,一时脱口就用闽南语骂对方“你真的很扣扣”,旅客认为,这是在骂他不知死活,气愤提告,而其实闽南语辞典查询,“扣扣”是形容后脑杓突出的样子,但导游坦承是批评对方笨笨呆呆,因此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诉。

  宜兰罗东车站乘客川流不息,但日前却在这爆发口角冲突,而酿起纠纷的关键话语,竟然是闽南语中常说的戏谑词,“你真是扣扣”,让一名导游吃上公然侮辱罪官司。

  去年6月,一名陆客跟团搭火车到罗东,但下车时,却随手将喝完的矿泉水瓶丢到铁轨上,旁边傅姓旅客目击要求他捡起垃圾,陆客拒绝,双方发生口角,导游居中协调,脱口用闽南语骂傅姓男子“你真正是扣扣”,傅姓旅客认为,这“扣扣”两字是在骂他“不知死活”,怒告导游恐吓。

  记者采访时问:“你会觉得有轻蔑的感觉吗?”民众说:“不会耶,从小到大,好像也没有这两个字(骂人)涵义。”

  民众觉得没这么严重,而实际上闽南语常用词辞典网站查询,“扣扣”指的是后脑杓突出的样子,确实没有不知死活的涵义。台湾力行小学校长王永顺说:“如果说它不是‘扣扣’,而是‘扩扩’,那这个话就跟刚那个‘扣扣’不太一样,代表不知天高地厚。”

  主任检察官古慧珍说:“被告(导游)意思是说笨呆、固执、和坚持己见的意思。”

  虽然不构成恐吓罪,但仍有贬意,平常能言善道,博旅客欢笑的导游,怎么也没料到,一时用闽南语骂“扣扣”,原本只是想嘲讽对方笨笨呆呆的,竟涉及妨害名誉,被依公然侮辱罪起诉。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周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