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新竹一加油站加油时滴到摩托车排气管 轰然起火

2016年03月10日 09: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市某加油站魏姓工读生,17日替摩托车驾驶员加油时,未将油枪插入油孔即按下加油开关,油滴到摩托车的高温排气管,竟“轰”一声起火,幸而马上被扑灭,魏和上前帮忙的江姓工读生轻微灼伤无碍。

  加油站巫姓站长说,工作十几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魏姓工读生是新来的,可能还不太熟悉油枪操作,会再加强教育训练。

  “油滴到排气管的确有可能燃烧!”新竹市消防局火灾调查科长赖麒文说,案例虽罕见,但汽油自燃温度为257摄氏度,在没有火源情况下,汽油碰到超过此温度的物品仍会燃烧。

  警消调查,上周六(17日)晚上10点半,詹姓驾驶员到宝山路一处加油站加油,他掀开座垫、打开加油孔盖,由魏姓工读生加油。魏还没将油枪完全插入,就按到出油开关,油喷洒到加油孔、车体。

  魏姓工读生向詹致歉,再呼唤一旁的江姓工读生拿布帮忙擦拭车体时,摩托车突然起火;大片火光瞬间窜出,吓得詹姓车主连忙后退,一旁加油的客人也愣住。其它工作人员冲去拿灭火器灭火,消防队到场前已扑灭。

  “吓死了!”魏姓工读生说,不小心按到油枪开关,看到油喷出来有点紧张,才叫江来帮忙。当时他没注意到油滴到排气管,更不知道会烧起来,他手起水泡,江手、脖子灼伤。

  因火势很快扑灭,詹姓男子的机车仅漆略微烧焦,仍能发动。警方表示,魏姓工读生可能涉及公共危险罪中的失火罪,将传唤调查。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李博]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