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铁将陆续复驶蒸汽机车 提供另类旅游行程

2016年03月11日 10:21:10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台铁局”为保存珍贵蒸汽机车文化资产及复驶运用,陆续展开蒸汽机车修复工程,未来修复后将陆续上线行驶。

  台铁表示,台铁蒸汽机车LDK59号已于今年4月28日修复完竣,该列车为早期的台湾东部762厘米轨距牵引客车用机车,修复后配合修复完成的四辆小叮当客车,将以不定期方式安排于花莲后站与花莲机务段间约1公里的轨道行驶,提供旅客感受轻便窄轨文化特色。

  报道指出,台铁蒸汽机车DT668更新整修工程现正由彰化机务段展开修复工作,计划于2011年10月底完成修复。而岛内各界熟悉的蒸汽机车CK101于2010年10月1日在台北机厂施行大修,预计2011年5月底前完成,计划与现役中的CK124重联运转。蒸汽机车CT273更新整修工程,修复期程12个月,预估可于2012年10月办理测试及验收工作。

  台铁指出,岛内各型蒸汽机车修复完成后,将规划运行于台铁各主线、支线,提供另类旅游行程。(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