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陈水扁特见斗笠队掩护 民众质疑是变相特权(图)

2016年03月11日 10:46:32  来源:
字号:    

  民进党籍“立委”郭荣宗等人昨前往台北监狱会见陈水扁,台北监狱疑为保护陈水扁不致曝光,出现陪伴陈水扁的斗笠队,让人无法辨识。记者陈正兴/摄影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发监执行时,台北监狱曾信誓旦旦的称:“今后只有‘1020’,没有陈水扁。”但是在陈水扁特别会见的时候,台北监狱安排数十人的囚犯戴着斗笠为陈水扁掩护,被台湾民众质疑为“变相的特权”。

  据报道,陈水扁2日到台北监狱服刑后,接见次数频繁,当时就曾引发外界质疑特权,但台北监狱称是依规定行事,并无特别通融。而且陈水扁在特别会见时,有10多名囚犯戴着斗笠为陈水扁掩护。

  上周五,斗笠队第一次出现时,民众只是奇怪。昨天,民进党籍“立委”郭荣宗等人特别会见陈水扁时,台北监狱安排一队戴着斗笠的受刑人,成一字纵队陪陈水扁走出舍房,沿途所经,还加上绿色帆布阻隔,只见上下是一张张斗笠和一只只脚快速移动,中间是绿色帆布,场景有如日本“忍者”。

  “不可能有这么多受刑人,和陈水扁一样,这么巧这两天也都有特别会见。”熟悉台北监狱作业的人士怀疑,斗笠队10多名“成员”并没访客,而是台北监狱刻意安排“陪走”,是以免陈水扁“容貌”曝光。

  “这就是变相特权”,检察官转任律师的魏雯祈说,因为以前受刑人“没有斗笠这种装备”,如果台北监狱因陈水扁不愿隐私曝光,可采取为他个人遮掩的一些措施,例如把行动路线用帆布遮挡,但要求其他受刑人和扁一样戴着斗笠,显然侵害其他受刑人权利。

  台北监狱说,这是基于陈水扁人身安全考量,为让受刑人安心服刑的措施,并非特权。但据了解,台北监狱受刑人以往会客时,从来没有“要求”戴斗笠的情形,且受刑人前往面会所走的路线,也和陈水扁面会的行动路线不同。台北监狱斗笠队在上周五陈幸妤特见时就已出现。

  台北监狱发言人吴信彦表示,这项作法是要让每个受刑人都得到适当处遇,可以安心服刑。只要有需要,台北监狱就会采取各种措施,随时因应,处遇措施不是一成不变,更不是特权。

  外界也质疑台北监狱为了陈水扁一人,花钱购买斗笠组成受刑人斗笠队掩护。吴信彦表示,他不清楚买了多少顶斗笠,因为斗笠不贵,应该没花多少钱,最主要考量是让囚犯情绪安定。(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冯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