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突查陈水扁办公室 台特侦组搜索出58箱文件

2016年03月11日 12:02:44  来源:
字号:    

  检调搜索台北市临沂街的陈水扁办公室,查扣大批公文,扁办主任陈淞山出示台“高检署”约谈及特侦组扣押物品收据。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告发陈水扁在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携走大量私密文件。台湾“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简称特侦组)今天指挥检察事务官,兵分两路搜索陈水扁办公室等处,共查扣58箱文件。

  据报道,陈水扁卸任时曾私自带走20多箱文件,马英九办公室日前得知此消息后,曾联系并两度行文请陈水扁办公室将文件返还,但陈水扁办公室表示需待陈水扁被释放后才能处理。

  由于事涉文件档案保全问题,马英九办公室10日以“公务侵占罪”函请特侦组侦办。台特侦组决定签令办理,并于今日上午以证人身分传唤陈水扁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说明。

  特侦组在侦讯陈淞山后,立即亮出搜索陈水扁办公室旧址及新址的搜索票,随后检方带着陈淞山及30多名警员前往陈水扁办公室在台北市馆前路的旧址及临沂街的新址搜索,共查扣58箱文件。检方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其中是否有机密文件。 (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冯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