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政坛明星山寨版:朱立伦当巡警 蔡英文扮会计(图)

2016年03月11日 13:16: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山寨版朱立伦警员吴喜缘

正版朱立伦

  最近,岛内最八卦的一则新闻是“朱立伦不参选新北市长,去当巡警啦?!”怎么回事?原来高雄市出现了“山寨版”朱立伦,弄得朱立伦不得不在某场学生的毕业典礼上,幽默澄清自己才是“正港”的朱立伦。其实,台湾岛内长得像政坛大牌明星的人,还真不少,因为相似度高,也演绎了一个个或喜或忧的故事。

  吴喜缘超八成像朱立伦

  “朱立伦穿警服巡逻啊?”因长相、身材酷似前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朱立伦,高雄市警局保安科小队长吴喜缘有过种种趣事:有一次他穿便服执行公务时,现场有人高喊“副院长好”,甚至有人上前要和他握手;吴喜缘还常在菜市场里被“误认”,有摊贩还刻意拉他合照,还说要把合照挂在摊子上,以便向顾客炫耀 “朱立伦到过这里”。

  吴喜缘与朱立伦到底有多像?吴喜缘的同事、亲友都说 “超过八成”,连发型都一样,前额的头发都有点稀疏,而且都是左分。与朱立伦相貌上最大的不同是,朱立伦有迷人、讨喜的酒窝,而吴喜缘没有。连马都说蔡孔雄像自己。

  “如果笑起来,从侧面看两个人更像。”无论是神韵、头发、身形,还是侧脸角度的微笑,台中男子蔡孔雄和马英九的相似度有70%。马英九到台中时,看到蔡孔雄的照片也吓一大跳,说蔡跟自己长得太像了。蔡孔雄的孙子看见电视上的马英九,也以为阿公上电视了。

  “山寨”蔡英文吓坏“绿委”

  台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日前审查公营事业预算时,民进党“立委”一度吓了一跳,因为看到“蔡英文”站在汉翔董事长邢有光背后。原来这位长相与神态酷似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潘姓女性,是汉翔公司的会计部门预算承办员。民进党“立委”自嘲说,看到汉翔董事长背后站着“蔡英文”,想砍预算都砍不下去。

  林宪铭长得像扁常挨骂

  云林第二监狱秘书长林宪铭长相酷似陈水扁,不论是眼睛、鼻子还是嘴巴都很像,尤其是笑起来,眯眯的眼睛,下巴也会微微上扬,相似度高达90%,不少受刑人第一次看到他都会吓一跳,以为陈水扁来了。自从陈水扁陷入贪污弊案后,林宪铭也很困扰,因为长相相似,林宪铭常常无辜挨骂,还要经常澄清。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张辰剑]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