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检方称扁家应全数汇回海外12亿而不是7亿(图)

2016年03月11日 13:27:16  来源:
字号:    

  陈致中昨表示,愿意将海外7亿汇回最台“高检”指定账户。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4月7日消息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合议庭”上周说,陈水扁家需汇回“海角7亿”(指陈水扁家汇往海外的7亿元新台币贪污款),陈水扁才较有可能交保。陈水扁儿子陈致中昨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和妻子黄睿靓经吴淑珍同意,已签署文件,愿将瑞士7亿(新台币 下同)存款汇回台特侦组指定账户。台检方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昨强调:台特侦组一直以来就主张陈水扁家海外12亿元应全数汇回,而不是7亿。

  陈云南昨表示,台特侦组与海外相关单位进行“司法互助”,也是朝陈水扁家海外12亿元全数汇回这一目标进行。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等法院”今将提讯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进行辩论程序。

  吴淑珍自曝也领零用金

  陈致中昨在记者会上说:陈水扁案二审辩论终结后,无论从法律观点、人权或者人道主义立场,羁押陈水扁的理由已经不存在了,他非常盼望法官早日同意陈水扁交保。

  陈水扁昨因另涉侵占台湾地区领导人出访零用金33万美元(约1100万元台币),被台北地方法院提讯出庭辩论,昨晚辩论终结,定于6月8日宣判。据报道,在法庭上陈水扁仍重申,出访零用金每次10万美金,都用在买礼物给“友邦”元首家人或支付小费等杂支上。而吴淑珍先前出庭作证时曾自曝:我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夫人,每次出访,台当局“外交部”都会给我8万美元零用金。我零用金都不够用,陈水扁排场更大,10万美元怎够用?(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刘海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