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湾关厂工人为争取权益发起轮椅行军大游行(图)

2013年05月06日 08: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台关厂工人连线”轮椅大队恨行活动从台“劳委会”出发。(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全台关厂工人连线”成员昨(5)日表示,工人绝食超过160小时,而诉讼案也将重启调查,台当局“劳委会”却拒绝协商,因此将以轮椅行军,坚持抗争到底。

  “全台关厂工人连线”昨天上午由工人乘坐数十台轮椅,以行军方式走28公里路,前往新北地方法院、桃园地方法院,诉求关厂工人和保人遭起诉案,要求地方法院并案处理。同时将工人亲手折的纸钱莲花烧掉,表示请土地公及关圣帝君代转给“死要钱”的台“劳委会”。

  联福、东菱等关厂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陆续收到台“劳委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罚款。“全台关厂工人连线”多次到台“劳委会”门前抗议,要求台当局应代位求偿。

  近期,台“劳委会”动用预算,聘请律师向上述未还贷款者提告,“关厂工人连线”重启抗争近1年。“全台关厂工人连线”4月28日到台“劳委会”前发动静坐绝食抗议。

  “全台关厂工人连线”表示,16年前,为争取劳工权益,工人也曾在台“劳委会”前绝食。绝食28小时后,当时的台“劳委会主委”就出面和劳工协商。但16年后工人绝食160小时,仍等不到台“劳委会主委”潘世伟出面,台“劳委会”3日更发文指出协商歉难同意。

  在场协助的医疗小组表示,前2天已有三名工人因绝食身体不适而紧急送医。经医院诊治后,已返家休养,但目前仍有四位代表绝食超过160小时,并出现脱水、低血糖等症状。因此除了帮忙测量生命迹象,也会向工人说明身体状况,一旦决定中止绝食,将就近送医。(中国台湾网 周剑)

  在台“劳委会”前静坐的关厂工人绝食进入115小时,一名静坐者体力不支送医。(图片来自台媒)

  关厂工人与桃园县产业总工会等数十名成员集结在台北地院声援工运人士毛振飞,抗议司法轻判权贵,却对付合法上街游行的劳工。(图片来自台媒)

  轮椅大队呼吁将资遣费跟退休金纳入基金最优先清偿范围。(图片来自台媒)

  “全台关厂工人连线”等30多个各行各业劳动或工运团体,发起大游行,呼吁重视劳工心声。(图片来自台媒)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