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蓝绿积极布局2014年台中市长选举 廖了以备受瞩目

2013年05月06日 07: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亚东关系协会”会长廖了以请辞,尽管他表态不会参选2014年台中市长,但仍吹起台中市政坛波澜,下届市长选举,蓝绿布局备受瞩目。

  廖了以的父亲廖忠雄早期担任丰原镇长及改制后的丰原市长,廖了以继承衣钵当选丰原市长,顺利问鼎台中县长,并成功连任,深耕地方,是台中县红派的精神领袖。

  1997年,红派支持“立委”徐中雄参选台中县长,因红黑无法整合,黑派也推出郭荣振角逐,最后由民进党的廖永来胜出。

  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廖了以担任蓝军中部重要辅选大将,选后被拔擢为“内政部长”。2009年廖了以担任“总统府秘书长”,2010年第一届台中“直辖市长”选举,当时地方出现力拱廖了以参选声浪,最后国民党由胡志强出马,廖了以大力辅选,胡志强以3万多票险胜民进党的苏嘉全。

  廖了以2011年转任国民党秘书长,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部选情关键,廖再度辅选马英九连任成功。选后,廖了以转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

  台中市第2届“直辖市长”选举,现任市长胡志强是否再度争取连任,地方诸多揣测,黄国荣等3名台中市副市长曾先后表明公开支持,但胡志强尚未明确表态。

  民进党由谁出马角逐2014年选战也在未定之天,今年农历年后,表态的人选有前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现任“立委”林佳龙及蔡其昌,3人经营地方,态度相当积极。

  廖了以请辞“亚东关系协会”会长,他虽已表态不会返乡参选,但引发地方政坛议论。国民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江士良表示,国民党下届市长参选人马并未定案,不方便针对个人做评论。

  黄国荣昨晚受访时说,胡志强是否再度争取台中市长连任,在今年年底前将会表态。

  至于廖了以个人,以及原台中县的地方派系动向,仍是备受瞩目,也将牵动选情。(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