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核四“公投”案 绿民代提告江宜桦

2013年05月03日 1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等人认为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违反台湾地区民众投票相关规定,今天到台北地检署提告。对此,台当局“行政院”指出,江宜桦合法无虞。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李俊俋、陈其迈、蔡其昌、郑丽君,下午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江宜桦涉嫌在核四“公投”案中违反台湾地区民众投票相关规定。

  李俊俋表示,江宜桦于今年2月25日在“府院党”高层开完会后,随即在中国国民党党中央召开的研讨会公开宣布核四“公投”构想,并订出8月举行“公投”的时程。

  李俊俋说,江宜桦涉嫌利用行政资源达成“公投”续建核四目的,认为江宜桦违反台湾地区民众投票相关规定:“行政机关不得藉用任何形式对各项议题办理或委托办理民众投票事项”。

  对此,台当局“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表示,江宜桦自始至终都说愿意接受“公投”检验,并表示提出核四“公投”提案的是“立法委员”,合法无虞。(中国台湾网 朱炼)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