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民进党批推动陆生纳健保 蓝营回击:逢陆必反

2012年10月15日 10: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昨天说,将陆生比照“外籍生”纳入健保是考量人权,绿营不应逢陆必反、双重标准。

  据中评社消息,殷玮昨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台联党”主席黄昆辉,13日批评马当局推动陆生纳入健保等政策,是“心向大陆”的作法,显见绿营一碰到两岸政策只会“抹红”,刻意扭曲当局施政方向,平日高举“人权”等大旗,一碰到大陆相关议题,就完全忘了应有的平等与公道。

  他说,基于人权考量,将陆生比照“外籍生”纳入健保,才是符合公平正义的作法。外界已提出各种评估,包括现在在台的陆生实际人数不多、年轻人看病次数较低等,已有舆论认为应不会对健保造成太大影响。

  更重要的是,殷玮表示,陆生纳入健保攸关陆生权益,事关人权议题,也关乎台湾能否提供以“平等”与“公道”为基底的政策,绿营一再以“逢陆必反”的方式看待,不但对陆生来说并不公平,也无助于台湾民众对进步价值的追求。

  至于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说,陆生纳健保议题应考虑“互惠性”,殷玮指出,侨外生纳健保一案早在2000年便已通过,十几年来从未曾见到蔡英文及民进党有任何意见,遑论出面高呼追求“互惠性”;民进党对陆生纳健保案的立场,究竟是不是逢陆必反,有没有双重标准,大家可清楚检验。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