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台人事部门负责人称施文仪案调查有通案效果

2012年10月14日 1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施文仪因在脸书贴文遭调查。对于是否扩大调查其它使用脸书惹议的官员,台当局“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人事长”黄富源昨天表示,待施文仪案调查结果出炉后,“会产生比较通案的效果”。

  施文仪日前在脸书贴文,指陆生不应纳入健保,相关文字内容引发争议。台当局“卫生署”已启动调查程序,最快周一决定召开“考绩委员会”时间。

  台当局“卫生署人事室主任”徐秀晖表示,正等待“疾管局”搜集数据,待数据到齐,才能决定何时召开“考绩委员会”。她表示,如果案情单纯,“考绩委员会”很快就能做出决定。施文仪可选择出席“考绩会”,或提交书面报告。依公务人员考绩规定,违规的处分包括申诫、记过、记大过或免职。

  黄富源说,施文仪案是“很严肃的课题”,处理本案对当事人权益及公务人员伦理、纪律,要获得平衡。台当局“人事行政总处”将待“卫生署”调查完毕后,依相关程序审阅,没有调查期限,是否处罚要视情节而定。(中国台湾网 焦源源)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