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否认不买F-16C/D报道 称想要隐形和垂直起降战机

2014年08月11日 19:5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台湾军方主管部门今天否认之前媒体有关台军“不买F-16C/D战机”的报道,同时表明将寻求具有隐形、短跑道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超视距作战能力的先进战机。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报道台军已经放弃采购F-16C/D战机,并指出如果美国现在批准出售,台军也不买。对此台当局“国防部”今天下午发表声明否认。 

  台湾“中央社”援引军方新闻稿指出,台湾空军现正执行的F-16A/B、IDF战机性能提升案,包括升级战机的雷达、航电与武器系统等,将使战机性能与作战能力大增。 

  台军方也表明,希望获得具备“匿踪、短场或垂直起降、超音速巡航、视距外作战”等能力的先进战机。 

  台湾《联合报》则在报道中指出,以此标准观之,F-16C/D即使进行改良也达不到上述要求,几乎等于替美国海军陆战队下一代的F-35B量身订作。不过F-35B至今仍在测试阶段,尚未投入量产,而且以美国目前接到的订单判断,恐怕十几年内都轮不到台湾。 

  F-16C/D型战斗机是美制F-16战斗机系列中经过整体规划、改进设计的全新型号,性能大大提高。F—16C/D型是第二阶段MSIP(多国阶段改进计划)计划的产物,其原型为Block25,单座的是C型,双座的是D型。C/D型的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19,640kg,夜间和恶劣气候下对地攻击的能力大大加强。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