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媒: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 美国才卖F-16C/D

2007年09月11日 06:1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9月11日消息 熟悉台湾当局对美国军购的消息人士向台媒透露,美国国防部已向台湾方面表明,美国会卖F-16C/D型战机给台军,但是要等台湾地区新领导人就职以后。

  据台湾《联合晚报》10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9日也抵达华盛顿附近的马里兰州首府安那波里斯,参加“美台商会年度国防工业会议”,他向媒体重申去年基调,希望能促进美台军事工业合作。

  柯承亨除安排与美国国防部资深官员会面外,并在10日就美台军事关系发表演讲。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副助卿柯庆生及国防部新任负责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谢伟森,则会在12日发表演讲。

  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台湾军方早已向美国提出采购F-16C/D型战机的要求,但美国国防部最近已不只一次向台湾方面表明,飞机不是不卖,而是要等明年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就职以后再说。

  据报道,台“立法院”院会今年6月决议,今年10月31日前美国如未同意出售F-16战机,今年编列的采购F-16战机预算160亿元新台币,全数冻结。而台当局“国防部”明年又编列新台币222亿元,至于何时能获得美国同意,台当局“国防部”也不知道。 (云鹏)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田云鹏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