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日媒:中国海洋活动日益活跃 美将加派核潜艇部署关岛

2014年02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美军的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台媒今日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指出,美国海军将在美属关岛增加部署“托皮卡”号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SSN 754),这将是以关岛为母港的第4艘该级别的核潜艇。

  共同社说,鉴于中国的海洋活动日益活跃,美方此举意在巩固西太平洋战略基地。

  “托皮卡”号目前正在美国东部的新罕布什尔州进行大幅改装,预计今年10月以后完成部署。美国海军视此为基于重视太平洋地区国防战略的强化前沿部署能力的举措。

  据美国海军指出,“托皮卡”号1989年开始服役,可搭载战斧式巡航导弹,在冰冻洋面中的操作性能和静音性能颇佳。此次部署关岛旨在提高紧急应对能力,对抗中国防止美军靠近其领海的“反介入与区域拒止战略”。(中国台湾网 李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