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美外交期刊:拜靖国神社如拜本拉登

2014年01月09日 0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日本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美国极富盛名的专业刊物《外交政策》网站日前引述专家观点刊文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等于向已被美国击杀的前恐怖分子首脑本拉登致敬,美国对此岂能视而不见?

  文章说,安倍坚持参拜之后,中、韩两国均予以严厉谴责。其实,靖国神社里供奉着14个二战甲级战犯,参拜之举引起争议范围“不是只在东亚”。

  文章并引述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前顾问郝德平(Dennis Halpin)的看法,靖国神社供奉的250万为日本天皇牺牲的人,“其中有一个名字,对美国而言格外突出,就是东条英机”。东条是日本陆军大将、日本首相。日本在1941年偷袭珍珠港,就是东条签发的命令。

  郝德平指出,日本当时不宣而战,造成美国近2400人死难,“在2001年的9.11恐怖攻击之前,这是美国土地上最血腥的事件;罗斯福总统在第二天说,这是永不忘怀的国耻日”。

  郝德平表示,就算美国人在历史上健忘,也不会忘记东条所犯下的罪行吧。就算今天的美国人太年轻,不清楚珍珠港,但绝大多数美国人总记得残酷、令人发指的9.11吧。如果有人向9.11的主谋本拉登致敬,美国人不能视而不见,那有人向东条英机致敬,美国人又怎能视而不见呢?(中国台湾网 李帅)

   

  9.11恐怖袭击主谋本拉登。(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