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方对美4大军购案总额达2000余亿 成庞大负担

2013年11月05日 13:4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方近年对美有“4大军购案”,其中有3项是必须与美军分摊研发经费,包括长程预警雷达、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与F-16A/B战机性能提升案,总额达到2000余亿元新台币。由于F-16性能提升的研发案,影响台湾空防战力提升规划,台方希望美方承诺,确保F-16A/B升级案研发不会变台方独力支应。

  据报道,台军今年成军服役的长程预警雷达,总价达422亿元新台币,台方增加全球独步的俯视功能,要搜寻掠海飞行的巡弋导弹,性能是否如美方保证,因为过去并没有这样的软件,让各方都很疑虑,担心台湾成冤大头。

  AH-64E阿帕奇直升机,30架预定总价593亿1000万元新台币,近日运抵台湾。F-16A/B战能性能提升案,预计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若再加上12架P-3C反潜机,金额也达到490亿元新台币,4项对美军购高达2605余亿元新台币,相当于台当局一年3000余亿元新台币防务预算的7成,未来还要支付的款项,尚有2000多亿元新台币,还不包括更庞大的作业维持费用,对财政造成庞大负担。

  报道称,长程预警雷达案研发过程,美方不断涨价,最后总价超出当年报价3成以上,台湾只能被迫买单,美方强硬,台方没有议价空间。未来雷达每年维持费用高达12到20亿元新台币,防务预算非常沉重。

  官员认为,目前传出美空军将中止F-16C/D升级案,有可能是军备商间竞逐恶斗所致,这将影响台方F-16A/B性能提升的研发,台方希望美方不要退出研发,变成台方独力负担研发,但是长程预警雷达台方吃了闷亏,未来战机案应该避免这种问题。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