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当局打造太平岛新码头 大幅提升巡防战力

2013年08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台湾“立法委员”搭机赴东沙岛考察战备防务。(资料照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将斥资33亿元(新台币,下同)在南沙太平岛打造新码头,巩固南海战略位置。国民党“立法委员”林郁方29日表示,海巡部门已编列相关预算兴建新码头、改善机场跑道,若一切顺利的话,新码头将于2016年开始运行,届时海军、海巡大型舰艇都能靠泊,大幅提升周边巡防战力。

  台当局行政机构上月跳过环境影响评估,核定由海巡部门分3年,编列33.7377亿元预算,委托交通部门在太平岛兴建码头,预计2016年完工。

  台湾海巡部门2014年预算书29日送抵台湾立法机构,林郁方表示,海巡部门预算书编列10.226亿元,办理“码头新建工程及机场跑道改善工程发包及施作”,确定提前于2014年开始执行,若一切顺利的话,2016年上半年即可开始运行。

  林郁方表示,太平岛原本只有简陋的“栈桥式码头”,只能提供轻型巡缉艇靠泊,较大型的舰艇、巡护船,必须透过两栖舰艇以抢滩的方式登岛,不仅成本偏高、速度慢,还严重限制中、大型舰艇在太平岛周边海域的作业能力。

  林郁方表示,未来太平岛新码头完工后,不仅运补舰艇可直接停靠码头,下卸大型机具、装备与物资,就连海巡部门的中、大型巡防救难舰与远洋巡护船,以及海军部分作战舰艇,都可直接靠泊。

  由于台湾防务部门规划太平岛采“先扩建码头,后延长跑道”,林郁方指出,目前太平岛跑道仅1100米,台湾空军航程最远的C-130H运输机只能在非满载、且天气状况“极端良好”情况下才能起降。若要再延长,势必只有向海上发展,太平岛码头新建工程相当重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