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军将领大调整引侧目 遭批海空联手斗陆军

2013年08月22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与参谋总长高广圻,20日在防务部门召开陆海空军将级人员人事评议委员会,在27个人事调整案中,竟有25案是海、空军将领的升迁及晋升案,其中严明安排空军司令部副司令陈添胜升任副参谋总长,引起侧目。

  防务部门的资深官员21日分析,陈添胜是马英九首位侍卫长,且是台籍将领,未来如升上将,更是马英九任内首位台籍上将,“严明此举具有相当的政治意味。”

  台陆军司令李翔宙退休有转圜

  除陈添胜外,副参谋总长沈一鸣调任空军副司令;悬缺5个多月的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由少将副督察长柏鸿辉接任,占中将缺,并可在明年一月晋升中将。海军舰队指挥部中将指挥官蒲泽春升任海军司令部中将副司令,遗缺由防务部门中将后勤次长黄曙光接任。另陆军司令部中将副司令朱玉书升任陆军副参谋总长,遗缺由台湾“国防大学”副校长王兴尉中将调任。

  至于陆军司令李翔宙是否还会申请退伍,防务部门官员说,由于马英九表示慰留、严明也亲赴司令部慰留,应会有转圜,但仍待观察。

  陆军将领仅升2人

  陆军下士洪仲丘枉死,即传出防务部门高层借此斗争。在马英九任命空军出身的严明任防务部门负责人、海军出身的高广圻任参谋总长后,即有“海空连手斗倒陆军”传闻。据指 出,严明与高广圻在马英九出席海外活动之际,敲定27个高阶人事案,但仅两案是陆军中将调整职务,官员批这就是海空联手斗倒陆军的证据。

  据透露,严明20日在会中建议,将陆军六军团指挥官陈泉官升任陆军副司令,但因人事次长室未提出建议案,故未讨论。与会者私下抨击,陈泉官是洪仲丘案的直属督导长官,未降级惩处就不错,还要升陈的官,“严明是否要把陆军拖出去给人民吐口水?简直借刀杀人!”

  台防务部门将领说,正常人事调整,绝非斗争;人事案将呈马英九核批,9月1日实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