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防务部门回应:美对台军售绝非中美关系障碍

2013年08月22日 09:50 来源:环球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21日称,美国对台军售绝非中国大陆与美国关系发展的障碍,“大陆应该务实看待这个问题”。

  根据媒体报道,中国大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关友飞表示,大陆国防部长常万全向美国提出,若美国能停止对台军售,中方可考虑调整军事部署。

  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关友飞的发言内容,台当局“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称,台方会透过管道了解实际状况,他说,美国对台军售绝非中国大陆与美国关系发展的障碍,“大陆应该务实看待这个问题”。

  罗绍和称,相信美国将续依“台湾关系法”及对台“六项保证”承诺,协助台湾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共同承担维护区域和平安全的责任。

  台当局“外交部”发言人高安称,马英九上任以来,采取“低调、零意外”的务实原则,推动“台美关系”,使双方互信坚强,双边关系友好坚实,美方一向明确表示,依据“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原则,持续对台军售,维护台海情势稳定。

  罗绍和还称,中国大陆近年来持续推动军事现代化发展,积极从事各项兵力部署及战备整备以强化战力,迄今未宣布放弃武力“犯台”,对台兵力部署也未改变。

  罗绍和称,台军须维持坚强的防务力量,才能在安全无虞的前提下,建构台海更长远的和平,建军备战目的在维护台海和平与区域安全稳定,“绝不主动挑衅”,此原则符合两岸人民与国际社会共同的期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