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   正文

台湾对美国喊话 称美售F16C/D战机最先进的才会要

2013年05月07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

  奥巴马政府目前正在考虑对台军售的项目,当中可能包括F-16C/D型战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对采购F-16C/D的立场出现微调,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昨天(6日)在台湾立法机构表示,空军正执行F-16A/B性能提升,如果要采购的F-16C/D的性能不能比性能提升的F-16A/B还好,防务部门就“愧对”台湾民众了。

  台湾军方表示,台方的立场很简单,美国若要售台F-16C/D,就不能是阳春基本型,必须是最先进的型号,如果这点做不到,宁可不要;台方希望空军下一代战机能具备短场起降与匿踪功能,目前市场上只有F-35符合台作战需求,但获得期程恐怕要等15年以上。

  台湾“立法委员”林郁方质询说,空军F-5战机2019年就要除役,防务部门是否打算新购“高级教练机”?

  高华柱说,未来若确定要采购“高级教练机”,会要求任务上要“多元化”,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转换成具攻击性能。

  林郁方要求防务部门,若确定要采购“高级教练机”,一定要和台湾厂商合作生产;高华柱说,防务部门的基本构想就是如此,包括“高级教练机”和F-16A/B性能提升案,防务部门都会要求在台湾处理。

  F-16C/D型战斗机是美制F-16战斗机系列中经过整体规划、改进设计的全新型号,性能大大提高。F—16C/D型是第二阶段MSIP(多国阶段改进计划)计划的产物,其原型为Block25,单座的是C型,双座的是D型。C/D型的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19640kg,夜间和恶劣气候下对地攻击的能力大大加强。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中国方面多次重申坚决反对立场,并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任何形式的对台军售,不做损害中美关系和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