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逼近3千亿元渐趋稳定

2014年09月16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9月15日电 台湾“中央银行”15日公布8月底外汇指定银行、国际金融业务分行人民币存款余额2952.44亿元,逼近3000亿元关口。

  “央行”统计,8月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2433.63亿元,较7月底成长1%;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余额518.81亿元,较7月底减少0.3%。

  8月外汇指定银行、国际金融业务分行人民币存款余额合计2952.44亿元,较7月底成长0.76%,但仍未冲到3000亿元关口。

  “央行”强调,台湾金融业人民币存款业务已渐趋稳定,成长幅度也转为平稳,尤其人民币除存款业务外,还有投资管道吸引资金。例如,寿险业以自有资金购买人民币计价宝岛债,即为存款以外的人民币市场。

  统计资料显示,在台湾柜买中心挂牌交易的宝岛债现有29档,合计人民币214亿元,其中的三分之二,即147亿元人民币宝岛债为大陆机构发行。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