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ECFA原产地证明书将于7月起实施无纸化作业

2014年06月29日 11: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消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适用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收清单的货物,通关程序将有大的变革。台湾当局“财政部关务署”28日表示,为简化查证程序,两岸海关将于7月1日起全面实施原产地证明书电子资料核销作业,未来通关程序将全透过计算机作业进行,业者可省却押保证金的麻烦,享有更便捷的通关作业。

  台湾“财政部关务署”表示,为让报关业者及厂商调适作业方式的改变,到6月30日为止,纸本及电子资料报关核销将双轨并行,7月起再全面实施无纸化作业,呼吁报关业者及厂商注意报关程序。

  官员表示,ECFA早收清单自2011年起生效,实施至今已经超过3年。随着两岸ECFA谈判逐步往前推进,未来通关货物的品项将逐渐增加,有必要推动电子化的核销作业,以达到简化查证程序、便捷通关的实质效益。

  至于纸本核销与计算机化作业的差异,官员表示,业者利用电子资料办理ECFA原产地证明书核销时,要记得填报产证编号及产证品项,其余申报方式均与以往相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