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核四”封存 企业界担心未来电价

2014年04月28日 10:2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府院党”达成“核四”一号机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停工共识。台湾工商团体表示,不失为良策,但未来电价是否上涨需理性讨论与全台民众承担。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受访表示,台湾当局的作法不失为良策,台湾在许多重大议题上看法相当分歧,“核四”早就不是经济问题而是政治问题。

  赖正镒说,如果通过封存可以平息争议,不失为良策,这样会缓和台湾混乱形象,岛外投资者才会再来,也对台湾国际形象有帮助。

  不过,他忧心未来电价问题要如何处理,一旦核四封存造成电价上扬,未来就是物价上涨与经济衰退的问题,这将由民众承担。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表示,核四封存后要看后续替代方案如何处理,应该尽快召开会议,敲定能源政策共识。未来电价是否上涨的问题,不只是企业关心,社会大众都关心。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