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经济专家:台股重挫应该无关核四争议

2014年04月25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报道,台股25日上午出现大盘重挫186点;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认为,台股下滑应该与F族群相关性较大,看起来不像是在反映核四停建议题。

  25日早上台股出现重挫,下跌比重较高的以机电、电缆相关产业下跌最高,估计这两个产业与核四厂恐将停建有关。

  孙明德指出,核四争议冲击最大的产业应是水泥、钢铁、塑化等用电量大的产业,一旦核四停建将因用电成本大增而不利;外资投资台股主要集中在电子和金融两大股,这两大个股短在线比较不会受到核四利空影响,且大部分电子业生产已不在台湾。

  孙明德认为,核四问题争议已久,外资现在看核四不像2000年那时突然宣布的冲击那么大,朝野党政间任何有关核四决定,应该不会直接冲击外资对台股的兴趣。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