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奇虎360抢滩台湾市场 誓做全球最受尊敬公司

2014年01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旺报》报道,在大陆有5亿网络用户、4亿移动网络用户的网络安全服务软件公司奇虎360,15日,宣布正式进军台湾,下一步,他们的目标或许将是东南亚市场。

  美国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数据显示,奇虎360市值已破100亿元(美元,下同)大关,去年在美股价上涨165%,为美国10大表现最好的科技股之一,从扫毒领域转战浏览器行列,1年内就吞食搜索引擎市场25%占有率。

  2013年第3季度,奇虎360净利润更达到4450万元,年增2.5倍,而同行业新浪盈利仅区区2540万元,搜狐则亏损650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360营利渠道不断拓展,蚕食搜索引擎、游戏等网络链条,已瓜分百度、腾讯等传统IT企业的市场。

  如今,360又抢先一步进军台湾,选择台湾合作伙伴希悦信息作总代理,为台湾量身打造在地化新版免费防病毒软件,包括可拦截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提供隐私加密和手机防盗功能的360手机卫士;支持计算机端管理手机内容,并给予游戏、影音、应用软件等推荐的360手机助手;以及手机与计算机用户皆可的选择的360安全卫士。

  希悦信息表示,360此次选在“台湾版本”的在地化经营,服务器架设在新加坡,由台湾业者管理,360经营台湾市场的策略是接受全台民众监督,有任何问题,都能直接找人负责。

  奇虎360副总裁李涛表示,360目标除了最强最大外,还想做全球“最受尊敬”的公司,目前公司已进军巴西、土耳其、美国等地,大多选择当地企业作“在地化”,并找寻合格的服务器。

  奇虎360未来可能将服务器搬到台湾之外,更有投资台湾作软件研发中心的计划。李涛指出,“台湾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人才”,除了解决台湾本地用户的需求外,360未来重点就是将市场辐射到东南亚。(中国台湾网 李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何建峰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