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美商对台经济忧虑升高 认为两岸藉服贸可创造双赢

2014年01月10日 0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美国商会”昨日公布“2014商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美商对台经济发展忧虑加重。“商会会长”范炘指出,全球经济预测缓步回稳,美商对台经济却较为忧心,可能是因为台湾参与区域经济组织目的不是很明确,导致企业普遍担心台湾经济发展。

  美商选出在台经商10大阻力

  “美国商会”2011年开始,每年针对在台美商会员,调查其对台湾商业景气看法,填写者都是公司总经理层级。调查显示,对台湾未来5年发展,2011年时持乐观态度者是81%,隔年起连年下降,今年仅54%持审慎乐观态度。

  而他们认为的在台做生意十大阻力,前3名依序为施政效能、法规解读不一、本地市场需求转变。

  认为两岸藉服贸将创造双赢

  此外,在被问到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时,40%美商会员担忧台湾政治不安定性,相较去年调查的22%,与前年的32%,今年调查结果数字高出许多。范炘说,许多会员都是基于台湾政治纷争的担忧。

  另外,美商也普遍认为,ECFA对台湾及企业有正面影响,至于两岸服贸协议,将会为两岸创造双赢局面。(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