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吁推服贸追新韩 苏贞昌反咬蓝营只顾政争(图)

2014年01月09日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吁推服贸追新韩 苏贞昌反咬蓝营只顾政争(台湾网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8日蓝绿分别举行党内中常会,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在会上说,台湾对外贸易中被自由贸易协议涵盖项目的价值比例,远落后新加坡、韩国,再不追上去,怎么跟人家竞争?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中常会上表示台湾加强区域合作,符合台湾的利益。但却决口不提服贸协议至今为过之事,并反咬蓝营1年来,只喊口号拼经济,却把心力放在政争上。

  中国国民党下午召开中央常务委员会,邀请即将出任台湾“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管中闵就“自由经济示范区政策”提出专题报告。

  马英九说,台湾必须赶快自我调整,变成可以与其他地区竞争的模式,所以也希望尽速通过与大陆服务贸易协议、货品贸易协议,然后再跟其他TPP(跨太平洋伙伴协议)、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地区,个别签订经济合作协议。

  马英九表示,大陆是台湾最主要的贸易对象,“但是我们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大陆,可是这个大的一个市场,我们不能一个鸡蛋都不放”。马英九说,国际竞争是非常惨酷的,一旦被边缘化,要想回头,就非常的困难,“这是攸关台湾生死的一个国际经济策略”,一定要贯彻推动,才有机会在非常激烈竞争当中找出一条出路与活路。

  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则提出“经济的四个优先”,并表达台湾加入TPP、RCEP及争取洽签更多FTA等,符合台湾的利益。苏贞昌批国民党1年来,只喊口号拼经济,却把心力放在政争上。但对服贸协议未过一事却无表态。(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