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发言人:蔡英文在两岸关系方面已说了一年多空话

2017年10月10日 15:14: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在“双十庆典”谈话时呼吁与各政党领袖坐下来谈,重申两岸关系“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响应,蔡英文在两岸关系方面,已经说了一年四个多月的空话。

  10月10日是是蔡英文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首场“双十庆典”。洪孟楷表示,看得出蔡英文的“双十庆典”谈话内容和主轴,仍不脱之前就职演说基调。通篇20分钟的谈话,在一贯文青式的言词中,没听到蔡英文有何实际作为和方法来应对目前台湾地区的低迷处境。

  洪孟楷认为,蔡当局在两岸关系方面,已经说了一年四个多月的空话。蔡英文无法达成选前承诺的“维持现状”,两岸关系没有任何进展。蔡英文如果不愿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只一昧的喊话,两岸互动只会持续低迷。

  对于蔡英文提出的朝野领袖会谈,洪孟楷表示,国民党将以不预设立场的开放态度看待,但拒绝样板式的朝野会谈。过去一年多针对“一例一休”“前瞻计划”等政策,看到执政党以多数暴力不顾在野及民意。如果执政党还是一样的态度,这场会谈只会沦为假会谈。

  同时,洪孟楷指出,在蔡英文持续说“未来要更好”。如果只是更好到特定政治意识形态的族群,而非台湾2300万人的话,这就不符合蔡英文当初的承诺。这样的谈话,也就显得没有新意和远见了。(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