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法务部”人事大地震!朱家崎接“廉政署长”

2017年10月08日 14:2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家崎接“行政执行署长”刚满1年,他将掌“廉政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人事大异动!“法务部长”邱太三前天核定,“行政执行署长”朱家崎接“廉政署”,“法制司长”吕文忠任“行政执行署长”,“廉政署长”赖哲雄改掌“法制司”,预计2周内交接和报到。

  朱家崎去年9月才接掌“行政执行署”任刚满1年,已追回近3百亿(新台币)欠税。朱家崎是警官出身,苦读考上司法官,曾任“法务部”“检察司长”、“综规司长”,历任澎湖、花莲、新竹等地检署检察长。他曾积极扫荡“天道盟”、“太阳会”等黑帮,策划逮捕“太阳会”精神领袖吴桐潭等要犯。

  “法制司长”吕文忠,改任“行政执行署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吕文忠和朱家崎都是司法官训练所24期结业,赖哲雄则为25期结业。吕文忠曾任宜兰地检署检察长,担任“法制司长”期间公布台湾首部的“人权报告书”,配合台当局办公室推动人权政策并检视修改台湾人相关人权法案,还针对“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及“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即“两公约”的“内国法化”,邀请国际人权专家来台演讲座谈。

  “廉政署长”赖哲雄(右)改“掌法制司”。(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赖哲雄曾任连江、台东、苗栗等地检署检察长及“司法院”政风处处长,担任“廉政署长”期间,协助侦办“远雄案”,并推展行政机关廉政业务,他担任署长期间,“廉政署”从行天宫捷运站的租赁办公厅舍搬迁到台当局办公室后门的博爱大楼,让“廉政署”有自己的办公室。(中国台湾网 郭晓康)

[责任编辑:郭晓康]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