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作家示警:台湾除了争取和平 没有第二个选择

2017年10月05日 14:53: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台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赴“立法院”受询时宣称,台军现在战力大幅提升,若解放军“攻台”,可以抵抗至少两周。对此,岛内知名作家王丰表示,冯之所以有这种言论是被乌纱帽蒙蔽了良知,坦白说,台湾除了争取和平,没有第二个选择。

  王丰5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从务实的角度分析两岸战力对比。他说,半世纪前,蒋介石就明白台湾不是大陆对手,所以在执政后期转以“政治反攻”取代军事反攻。以现在来说,台湾军力更不可能与大陆抗衡,而冯世宽还竟然还罔顾现实,给“台独”加柴添薪,实为可耻!

  王丰强调,冯世宽根本不了解什么是“止戈为武”的道理,只是想保住自己的乌纱帽罢了。他以几年前发生的洪仲邱事件(洪仲邱退伍前夕因违反台军规定,被实施“禁闭”处分,不当操练猝死,引起台湾社会高度关注)为例表示,死一个洪仲丘全台哀号,这在蒋介石时代完全不可能。想想看,现在这样的台湾还能打仗吗?

  王丰最后提出建议,认为台湾除了争取和平,没有第二个选择了。他要那些求战的人,有胆今天就去“国防部”报到,如果不敢就应该闭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