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公有房地被查抄 党工组“人墙”挡下封条

2017年09月28日 08:02: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公有房地被查抄 党工组“人墙”挡下封条

  台“法务部行政执行署”欲查封国民党党部受阻。(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党产会”因追征国民党“转账拨用取得公有房地”案的8.6亿元(新台币,下同)未果,“执行署”27日前往国民党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党部等进行查封,但遇上国民党党工高喊“抄家灭族、天理何在”组出人墙抗议,最终执行署查封4处仅2处贴上封条。对此,“党产会”强调,是否张贴查封公告并不影响效力。

  据报道,国民党原拟定以持有现值约385亿1439万元的美金公债,抵销追缴的8.6亿元,但遭行政执行署拒绝。随后接连提出用中投公司的股份,及以中投2015年度应缴付国民党现金股利1亿3600多万元、2016年度现金股利7亿3000多万元,另将退租张荣发基金会的押金1亿元作为清偿,但皆不被接受。

  台“行政执行署”18日送出公文,将于27日下午2点、10月5日上午10点、10月5日下午2点30分及10月17日上午10点,查封国民党共10处不动产。然而第一天遇上党工阻挡,找来锁匠开锁却被警方大阵仗吓跑,本订定查封4处仅2处顺利贴上封条,之后将择期补贴。

  “党产会”表示,“行政执行署”已将需查封之不动产通知地政机关进行登记,执行效力便发生,国民党不能就被查封之财产为任何移转、处分、设定负担及其他妨碍执行效力之行为,即是否张贴查封公告并不影响查封之效力。(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