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当局课审最终方案:高中课本文言文比例下调10%

2017年09月24日 09:51:08  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台湾高中语文课本文言文比例问题再起波澜。

  据台湾“中央社”2017年9月23日消息,台当局教育部门“课审大会”23日经过两轮投票,确定普通高中语文课本文言文比例为35%至45%,推翻先前维持45%至55%不变的决议。此外,升学考试重点的“推荐选文”篇数也将由20篇下调为15篇。

  台湾十二年新课纲将于2019年实施。在语文领域,台湾教育研究院课程研究发展会(简称“课发会”)研修小组经过两年的研究将文言文比例定在45%至55%。然而,当课纲审议进入教育部门课程审议会(简称“课审会”)程序后,高中分组却建议将上述比例调降为以30%为上限,并减少“推荐选文”篇数。

  据新华社报道,上述修改建议披露后,即在台湾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教育界人士连续召开记者会,呼吁民众不要支持。

  随后,本月10日召开的“课审大会”审议2019年新课纲内容,其中高中语文课本文言文比例最终决议维持45%至55%不变。

  据上述台“中央社”报道称,由于部分“课审会”委员认为10日的“课审大会”程序有问题,因此23日再度召开“课审大会”。

  报道披露,在23日“课审大会”的第二轮投票环节,当时在场的42名“课审会”委员中共有32人投票赞成文言文比例占35%到45%的方案,超过半数,成为最终方案。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