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拜会王金平 被叮嘱“两岸不和平台湾就难发展”

2017年09月20日 09:56:03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9月19日报道,台当局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19日下午到立法院拜会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王金平表示,岛内最重要在于和谐,两岸最重要在于和平。赖清德则称,朝野和谐、两岸和平他都会放心上。

  赖清德19日下午率“行政院秘书长”卓荣泰前往“立法院”拜会王金平;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林德福、国民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彦秀及民进党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一同与会。

  王金平向赖清德表示,岛内最重要还是在于和谐,两岸最重要在于和平,能做到这样,自然没对立。

  王金平说,经济发展、人民利益提升,首重和谐,重要的是整个环境配合,大家和谐、团结努力,才是根本之道,相信赖清德一定能把握这些要点。未来希望大家共同推动政府政策,一定能带来岛内各方面元气恢复。

  另外,王金平表示,没有和平的两岸,两岸情势很难有进展,就阻碍台湾发展。未来很多事可以谈的话,彼此可交换意见。以赖清德的历练,拥有各方面专业能力领导行政团队,相信能在岛内政局创造和谐大团结。

  赖清德表示,有幸得到领导人的信任接任“行政院长”,22日将到“立法院”接受质询,他当然要请益王金平,看看要注意哪些事。

  他也称,王金平指教的朝野和谐或两岸和平,他都会放心上,并本于这样的目标推动政务。感谢林德福、李彦秀之前在他拜会国民党团时送他“厚德载物”四字,他受益良多,会好好努力让台湾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