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绿委”就特赦陈水扁集体逼宫 蔡办打脸反击

2017年09月18日 22:26: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由绿营人士串联、操弄的特赦陈水扁运动近期再度死灰复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讯 近期,由绿营人士串联、操弄的特赦陈水扁运动再度死灰复燃。据台媒报道,岛内所谓“台湾地方议会特赦阿扁大联盟”今天在台北市议会举行记者会,声称要求特赦陈水扁的联署党代表共577人,联署率高达85%。民进党“立委”许智杰公然宣称,陈水扁被关6年多也够了,希望不管未来或以前的案子一并解决,民进党内目前已有48名“立委”联署要求特赦陈水扁。   

  党内数十“立委”联署要求特赦陈水扁,被外界解读为“绿委”联手逼宫民进党中央。面对如此形势,绿营“党鞭”柯建铭、身兼当主席的蔡英文,今日先后出面或间接表态,弹压“犯上绿委”,对其进行打脸还击。 

  联署逼宫发生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出面喊话,实施弹压。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柯建铭表示,特赦阿扁是高度政治问题,且岛内“赦免”相关条例的“修法”也有一定难度。党内应该先多沟通,大家共同商讨对策,也是尊重职权的表现。用联署相逼并非民进党文化,他不赞同这种处理方式。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特赦前陈水扁列入24日民进党全代会议程。针对赦扁一事,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今也对媒体强调,特赦是台当局领导人的职权,领导人的决策必须对全民负责,也必须依照相关规定来进行。黄重谚称,我们能够理解很多人基于情感所做的意见表达,但相信大家都会尊重领导人的职权。(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