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台办: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基础上加强对话

2017年09月13日 11:34: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3日北京讯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台湾网记者提问: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主导的国民党8·20党代会党纲草案出炉,在最受关注的两岸政策部分,以2005年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等取代前主席洪秀柱的“和平政纲”,强调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请问发言人对此如何评价?谢谢。

  新闻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国台办发言人在8月20日的时候已经就此做出过表态。我在这里可以再重复一下,2005年国共两党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的五项共同愿景,确立了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并在此基础上加强两党的交流活动,推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复杂严峻,我们愿与国民党在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沟通,加强对话,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