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吴敦义整肃国民党内风气 开除、撤销三人党籍

2017年09月07日 11:02: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吴敦义整肃国民党内风气 开除、撤销三人党籍

吴敦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上台后,祭出铁腕维护党内风气。考纪会9月6日向中常会提报3项党纪处分案,其中包括贪污的前南投县长李朝卿、收贿的陈其德以及选前加入民进党的基隆市里长曾圣为。

  据报道,李朝卿与吴敦义同为南投乡亲,吴敦义过去担任“行政院长”与李朝卿也多有互动。不过,随着李涉弊,两人渐行渐远。李朝卿当年县长任内因涉入弊案而被羁押,当时考纪会在李被收押时就已决议停权,如今则是依规定建请撤销党籍。

  此外,目前被停职中的国民党籍陈其德被法院二审判刑11年,遭撤销党籍。另有一名基隆市党员曾圣为由于加入民进党,直接被开除。按照规定,遭撤销党籍要恢复党籍必须在3年之后,开除党籍则需要在6年之后。(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