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马英九抛"双英会"遭民进党无情拒绝 蓝揭绿真实嘴脸

2014年08月12日 08: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英九与蔡英文

马英九与蔡英文。(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11日再度抛出“双英会(马英九、蔡英文会晤)”,呼吁朝野不分彼此,共同合作,避免台湾在亚太地区被边缘化,“千万不要赢了恶斗,却输了台湾”。民进党发言人黄帝颖抨击,当高雄气爆灾情仍持续未解,灾民还泡在水中的时刻,马英九竟然躲在办公室里喷口水,利用灾情进行政治操作,与其身份严重不符。因此,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认为现阶段没必要跟马英九见面

  黄帝颖强调,没有人会反对“拼经济”这件事,问题是马英九召开记者会,仅以少部分篇幅谈论高雄灾变,绝大部分都把焦点锁定在批评在野党霸占“立法院”主席台,完全未见苦民所苦。民进党认为马英九这种态度是非常的不适当,绝非台湾之福。

  针对马英九呼吁朝野应合作通过两岸服贸协议,民进党发言人徐佳青表示,两岸ECFA签署后,台湾经济并未如虎添翼,台湾对大陆出口表现也未优于韩国,证明马当局的承诺全都跳票。

  另据国民党官网发布的新闻稿,国民党汶川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以信对民进党逐一驳斥。陈以信表示,在两岸经贸交流方面,民进党自认所作所为是“严格把关”,不是政党恶斗,但实际是民进党以“把关”为由,刻意拖延。“两岸协议监督条例”4月送进立法机构,4个月来毫无进展。民进党所谓的“先立法、后审查”实则“不立法、不审查”,“能拖过一天是一天”。

  陈以信表示,民进党批评两岸签署ECFA后,台湾经济并未如虎添翼,这是“倒果为因”的说法。签署ECFA后,509项早收清单项目对大陆出口显著进步,总成长量达35%,远高于其他项目的6%。尤其这两年大陆市场快速扩大,内部竞争更加激烈,这些项目如果不是因为ECFA降低关税,只怕在大陆市占率将会大幅下降。ECFA只是框架协议,实际内容要靠“投保协议”、“争端解决机制”、“服贸协议”、“货贸协议”。现在服贸未过,货贸无期,民进党难辞其咎,凭什么要求ECFA“如虎添翼”?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