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蓝绿应共同合作 不要赢了恶斗却输了台湾

2014年08月12日 07:27: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碰到大陆就走样,有人说服贸协议是大陆统战,但他反问,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是统战吗?

马英九。(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消息 媒体日前报道称,台湾应尽速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否则会进一步被孤立。对此,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1日表示,为避免台湾在亚太地区被边缘化,朝野应不分彼此,共同合作,“千万不要赢了恶斗,却输了台湾”。

  据台湾《旺报》报道,马英九指出,“大陆不会因为我们不喜欢他就消失,他还会继续存在”,台湾与大陆关系太密切,两岸关系是机会极大化、风险极小化过程,不可能永远不和大陆打交道。

  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日前刊出标题为《台湾自甘落后》的社论。马英九对此表示,“他们话说得很重,我们听起来也很刺耳,但却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所在”。该社论提到,台湾坚持对大陆投资与贸易设立障碍,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伤到自己;台湾应通过服贸及货贸,以免在周边各经济体降低贸易障碍的时候更加孤立;台湾“立法院”应尽速通过因学运受阻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服贸协议。

  马英九指出,服贸协议无法通过,有些人认为这根本就只是反对大陆,才故意让协议签不成,但就像美媒所说,只会伤到自己。两个经济体之间交往,一碰到大陆就走样,有人说服贸协议是大陆统战,但他反问,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是统战吗?

  “大陆不会因为我们不喜欢他就消失,他还会继续存在”,马英九表示,不可能永远不和大陆打交道,若心态不改,很难相信将来台湾整个发展会很顺畅。(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